首页 工作简报

镇江市开展网络安全管理暨教育论坛版主培训活动

  • 江苏省电化教育馆
  • 2021-04-28 17:49
  • 阅读 1251
分享到:

1619603374253414.jpg

427日,2021年镇江网络安全管理培训暨教育论坛版主培训活动在句容举办。镇江市委网信办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协调处处长赵志燕出席会议,镇江市教育局直属学校网络安全管理人员,镇江教育论坛管理员、版主,镇江教育论坛后台维护人员共计40人参加活动。

上午的培训会在省句容中等专业学校召开。会议总结了2020年镇江教育信息化发展情况、镇江教育论坛运行情况、网络安全维护情况句容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句容市委网信办主任翟德润应邀作题为《网络安全与舆情应对》的专题讲座,镇江市教育信息化中心数据科科长陈钢以《网站类应用系统信息安全——常见信息安全威胁与防范、相关管理办法解读》为题,就教育系统维护网络安全、提高信息化素养,作了技术指导。

赵志燕要求教育系统上下都要认识到网络安全的重要性、紧迫性,时刻绷紧网络安全这根弦,提高政治站位、检查底线思维,守好网络安全;各个学校的网络管理负责人不能仅靠自己单干,务必多汇报多请示,争取本单位网络安全工作的资源、人力和资金等方面的保障支持;参加培训的教师们要利用这次培训坚实专业知识、提高业务水平,落实落细各项工作:理清家底,明确服务对象,并获得团队支撑,共同维护好教育系统的网络安全。

下午,参与培训的师们前往句容市文昌路幼儿园参观学习,了解句容市教育信息化发展水平,并赴“丁庄葡惠学习苑”,了解句容市茅山镇利用线上线下的资源,做好果农培训,打造出全国知名社区教育特色品牌项目的相关情况。

 

上一篇:南通市召开直属学校(单位)网络安全与信息化 下一篇: 镇江市中华路小学借力智慧校园平台实现党史

发布评论

还能输入 140

用户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