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简报

南通市召开直属学校(单位)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工作专题会议

  • 江苏省电化教育馆
  • 2021-04-29 17:58
  • 阅读 1311
分享到:

22FAA158C065B8BD042F7853944A140D.png

425日,南通市教育局召开直属学校单位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工作专题会议。市教育局副局长张俊出席会议并讲话。

张俊回顾了“十三五”期间南通教育信息化工作取得的成绩。“十三五”期间南通教育信息化工作以“三通两平台”建设为主线,稳步提升教育信息化基础水平;整合数字资源平台和移动服务平台,建成面向全市的纯公益“慧学南通”公共服务平台,为城乡广大学生实现“人人皆学、处处能学、时时可学”提供了丰富而优质的资源环境;认真贯彻落实党委(党组)网络安全工作责任制要求,切实做好网络安全各项工作。在近两年省教育厅组织的网络安全责任制考核中,南通总分一直处于前三名。

张俊指出,“十四五”期间,南通教育信息化工作要实现四个目标。一是夯实全面构建智慧教育环境基础。二是构建“学生核心素养培育体系”与“慧学南通”公共服务体系。三是推动教育治理新模式、教育教学信息化模式、三维度人才同步培养模式的创新。四是实现技术与课程的融合度、数字资源供给能力、师生信息素养、教育治理信息化水平不断提升。会议2021南通网络安全与信息化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张俊指出,做好2021年教育信息化工作,既要立足当前,又要着眼长远。各学校(单位)要准确把握新时期教育信息化工作新方向、新目标、新要求,做好顶层设计,系统谋划本单位未来5-15年总体目标和主要任务,为教育信息化“十四五”开好头起好步。

会上,市教育技术中心副主任徐军解读了2021南通市教育系统党委(党组)网络安全责任制考核细则。会议还邀请了市行政审批局陆天静处长、市大数据管理局曹雪斌总工程师对信息化项目立项申请及在线平台填报进行了培训。

各直属学校(单位)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工作分管领导出席会议。

上一篇:互动云课堂 教研云辐射一一省电教馆到泰兴 下一篇: 镇江市开展网络安全管理暨教育论坛版主培训

发布评论

还能输入 140

用户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