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简报

聚焦项目化学习 共享专业化成长——2021年海安市第二期教育技术逐月行暨江苏省网络名师工作室现场交流研讨活动顺利举行

  • 江苏省电化教育馆
  • 2021-04-30 17:27
  • 阅读 1572
分享到:

        2021428日,海安市第二期教育技术逐月行暨江苏省网络名师工作室现场交流活动在海安市长江路幼儿园举办。江苏省电化教育馆项目负责人曹鹏,南京师范大学教授沈书生,南通市教育技术中心电教科科长陈小银,海安市教师发展中心主任徐金贵、副主任丁庆富,海安市教育体育局基教科副科长毕英杰,海安市教师发展中心电教部全体人员,海安市各区镇、局直学校电教教研员,各幼儿园分管电教工作的负责人及电教教研人员等200多人参加了活动。

本次活动由“互联网+项目化学习”活动观摩、专家讲座、教学诠释点评三个环节组成。

教学活动观摩分三个场地举行,参会人员分组观摩了九节“互联网+项目化学习”课堂。教师们基于幼儿兴趣、链接活动课程,灵活运用教学一体机、平板、手机,基于互联网背景巧妙设计课件,使孩子们在挑战尝试、实践操作、多屏交互等形式中深度建构经验、主动探索方法、创新合作交流。

专家讲座在多功能会议室举行,活动由丁庆富主持。

徐金贵对长江路幼儿园积极主动搭建平台、重视教师成长的做法给予好评,同时对信息素养核心下互联网项目教学中的实践和研究提出更高的要求与期望。

曹鹏作了题为《应用信息技术,打造“看得见”的幼儿课堂》的远程视频讲座。他通过视频、案例聚焦、导图呈现、理论支持等方式从“视觉素养之解读”“视觉素养之角度”两个方面讲述了如何利用信息化助推幼儿主动学习的过程,使参会人员明晰了关于视觉素养的内涵,更好地打造“看得见”的课堂。

沈书生教授作了题为《五维学习设计:源起与内涵》的讲座,他就“互联网+项目化教学”公开活动为案例,从何为评价、为何评价、如何评价以及技术与评价之间的关系等方面对学习评价进行了深入阐述,生动介绍了“人、事、物、境、脉”五维视角下的学习设计。参会人员在他幽默风趣的讲述中,对五维学习设计有了更深入了解。

 陈小银、缪小春、徐美琴和董晓娟分别作了题为《新媒体技术在幼儿教育中的应用》《互联网+游戏化教学案例简析》《交互式AR教学对幼儿认知能力的影响》《开启“互联网+幼儿园活动”新样态》的讲座。

最后,九位教师通过省网络名师工作室平台诠释了各自的项目活动,她们从活动源起、具体组织开展及活动延伸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江苏省网络名师工作室领衔教师、海安市教师发展中心电教部主任康永宏肯定了几位师集体教学的成功之处,同时也指出,要将信息技术运用到幼儿的一日生活中,变“发现形式”为“感悟形式”,在细节处仔细研磨,在重点处反复锤击,通过不断迭代,促进幼儿深度学习。

教育技术逐月行活动的开展,保证了校园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的落地实施,各区镇、各校(园)将继续深入推进“互联网+项目化学习”研究,形成与海安市教育信息化建设目标相适应的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发展新样态,为培养创新、创造型人才奠基,为海安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夯实基础。

图1.jpg

上一篇:泰州市姜堰区召开教育系统网络安全工作会议 下一篇: 互动云课堂 教研云辐射一一省电教馆到泰兴

发布评论

还能输入 140

用户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