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简报

江苏省顾惠君网络名师工作室举行融合“文化英语”的微课程教学法实践研讨活动

  • 江苏省电化教育馆
  • 2021-05-06 17:43
  • 阅读 2040
分享到:

日,江苏省顾惠君网络名师工作室、泰州乡村小学英语骨干教师培育站以及相关省级课题组成员在泰州实验学校齐聚一堂,开展了融合“文化英语”的微课程教学法实践研讨活动。

上午,第一节课由来自靖江市生祠中心小学的孙高阳老师执教,执教内容为五下Unit3 Asking the way第一课时。孙老师以文本感知为主,文本情境为主线;以way”的双重含义为语言文化的渗透。第二课是来自靖江市孤山镇中心小学的刘玲老师所执教的Seeing the doctor第一课时,教学设计不仅新,各版块衔接自然,注重学生发散性思维和学习能力的培养,更将“文化英语”与整节课完美融合。

泰州市乡村小学英语骨干教师培育站主持人姜建宇对两节课进行了点评。她指出两节课与主题契合度很高,两节课在主题情境融入中西方文化的差异,在古今文化的对比上,拓宽了文化视野。两位师在教学手法上都花了心思,文化渗透过程中又进行了学习方法的指导。

下午,第一节课是来自泰州市实验学校的戴晶老师执教的四年级下册Project1 My school life。第二节课是同校的吕蒙老师执教的三年级下册How old are you?第一课时,整节课侧重于微课程教学法的“三单”设计,让学生成为课堂的主角,用学习共同体的方式开展活动。

活动最后,顾惠君进行了《初识微课程教学法》的讲座。他从翻转课堂和微课程教学法两方面翻转课堂中心思想是课前自主学习,老师针对布置的学习任务多花心思翻转课堂设计流程是教材分析——目标发掘(课前目标要小于课堂目标)——课前准备(任务单设计+微视频设计)——课堂教学。顾惠君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微课程教学法的三剑客四步法,开阔了老师们的眼界,使老师们感受到了微课程教学法的独特魅力。

“翻”体验课堂,“转”深度学习,顾惠君希望每位成员都能以集体为舵手,以智力为帆,以学力为桨,认真研究和实践微课程教学法。



1620294276723927.jpg

上一篇:连云港市举办第二批江苏省网络名师工作室( 下一篇: 泰州市姜堰区召开教育系统网络安全工作会议

发布评论

还能输入 140

用户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