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在全省中小学组织开展“从小学党史 永远跟党走”网上主题教育活动的通知

  • 江苏省电化教育馆
  • 2021-05-28 15:16
  • 阅读 4218
分享到:

苏电教202116

各设区市电化教育馆、教育信息化中心:

为大力加强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广大中小学生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在中小学组织开展从小学党史 永远跟党走主题教育活动的通知》(教基厅函〔20218号)精神及中央电化教育馆有关工作要求经研究,决定在全省中小学开展从小学党史 永远跟党走网上主题教育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加对象

全省中小学生(含中等职业学校)

二、活动时间

20215月至12

三、活动安排

各地组织中小学生访问江苏智慧教育云平台http://www.jse.edu/cn)和江苏省名师空中课堂相关党史教育活动专栏,充分利用专栏内容,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并在系统学习的基础上,结合各地实际,利用互联网有选择的自主开展好以下活动。

1.网上主题读书征文活动

组织中小学生认真阅读符合青少年特点的相关读物开展网上征文活动,引导学生结合亲身经历和阅读体验撰写读书心得,表达爱党爱国的真情实感。

 2.主题摄影、绘画、书法作品创作

通过画笔、镜头等工具创作书画作品、制作图片视频等,反映时代变迁,展望美好未来表达对党和祖国的深情祝福。

3.配乐诗朗诵和主题演讲

以配乐诗朗诵或演讲的形式,歌颂党、歌颂改革开放、歌颂新时代、歌颂祖国发展新风貌,描绘党的光辉历史和改革开放取得的伟大成就,抒发对党和祖国的无限热爱。

4.“寻访红色足迹”——英烈事迹宣讲和图片展

充分利用本地爱国主义教育资源,采取讲座、图片展等形式,组织党史专家进校园向同学们宣讲英雄模范的感人事迹,激发学生传承爱国主义情感。

5.开展党史知识竞赛

组织中小学生开展党史知识竞赛,进一步增进中小学的历史的了解,全面加强学生爱国主义教育。

     、工作要求

1. 加强组织领导。各地要充分认识此次活动的重意义,结合区域特点和实际情况,制定具体活动方案,认真组织实施,着力推动中小学校党史学习教育走向深入

2. 确保活动成效。各地要根据中小学生身心特点,创新方式方法,丰富形式载体,保障网上主题教育活动取得实际成效。

3. 做好活动总结。各地要及时掌握活动开展情况,广泛宣传报道,认真做好总结,并将专栏使用情况及活动总结报送我馆。

联系人:李晶,联系电话:025-83752143


                             江苏省电化教育馆  

                                2021527

 



上一篇:关于公布2021年“领航杯”江苏省中小学生信 下一篇: 江苏省电化教育馆2021年度部门预算公开

发布评论

还能输入 140

用户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