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要闻 省内要闻

洪流出席2021世界人工智能大会长三角协同推进教育数字化转型论坛并作主旨演讲

  • 江苏省电化教育馆
  • 2021-07-14 09:07
  • 阅读 1690
分享到:

79日,2021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系列活动之长三角协同推进教育数字化转型论坛在上海市举行。本次论坛由华东师范大学、上海市教育委员会、江苏省教育厅、浙江省教育厅、安徽省教育厅共同主办。省教育厅一级巡视员洪流出席论坛并作题为《走好智能时代江苏教育转型之路,助力长三角教育高质量一体化发展》的主旨演讲。

洪流在主旨演讲中表示,江苏高度重视以人工智能为代表的新一代信息技术对教育带来的革命性影响,全省各级教育部门、各级各类学校积极开展人工智能技术与教育融合应用的探索实践,取得初步成效。从省级层面看,智慧校园建设扎实推进,名师空中课堂、阳光食堂、阳光招生等平台建设成效明显。从区域层面看,涌现出苏州“未来教室”、泰州“泰微课”、扬州“智慧学堂”、连云港“云海在线”等一批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融合应用的典型案例。从学校层面看,江苏高校人工智能相关学科和专业建设初具规模,为人工智能领域人才培养奠定了基础。

洪流指出,面向“十四五”,江苏将抢抓人工智能发展战略机遇,大力推动教育数字化转型升级,服务高素质创新型人才培养。一是大力推动智能教育普及化,夯实人才培养基础。二是大力推动资源供给个性化,提升人才培养能力。三是大力推动融合应用多元化,创新人才培养模式。

洪流对长三角协同推进教育数字化转型提出三点建议。一是在人工智能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上进一步加强协作。二是在深化教育数据和资源开放共享上进一步加强协作。三是在应对人工智能带来的风险挑战上进一步加强协作。

本次论坛采用主旨演讲和圆桌访谈两种形式,邀请长三角三省一市教育行政部门领导、高校专家等,围绕协同推进长三角教育数字化转型分享智慧和经验,力争打造整体性转变、全方位赋能、革命性重塑的未来教育形态,助力长三角教育高质量一体化发展。


图片1.jpg

洪流出席论坛并作主旨演讲


上一篇:省电化教育馆(省教育信息化中心)举办党史 下一篇: 省电化教育馆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

发布评论

还能输入 140

用户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