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简报

未来已来,路在脚下——2021年无锡市第一期智慧课堂教学应用培训开班

  • 江苏省电化教育馆
  • 2021-07-19 15:46
  • 阅读 1886
分享到:

网络和信息时代,知识呈爆炸式增长,及时更新教师信息技术培训内容尤为重要。2021789日,为期两天的无锡市第一期智慧课堂教学应用培训在无锡市新吴区春阳实验小学开班。全市一百多位信息技术教师、智慧课堂骨干教师参加本次培训。

无锡市教育信息化管理服务中心顾军主任在开班仪式上讲话,他指出:信息技术与教师培训有机融合是新时代教师培训的发展方向,是进一步深化培训改革,全面提高培训质量的必然选择。参考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对信息技术与教育融合发展起步、应用、融合和创新四个阶段的划分,大部分教师还处于“应用”阶段,还未达“融合”阶段,更难谈“创新”。进入后疫情时代,融合了互联网+”“智能+技术的在线教学,已经成为教育的重要发展方向。互联网+教育”“互联网+学校”“互联网+教学”“公益+市场是我们发展高质量在线教育的目标。

据悉,本次培训主要通过多媒体技术在信息化教学中的应用,激发教师对交互式白板各种功能使用的兴趣。同时以小组为单位针对信息化教学软件进行实操培训,一步一步引导教师将教学设计与智慧课堂软件相融合。

未来已来,路在脚下,在日益追求教育质量的时代,优质教育必须要有优质教师。在这一场教育变革的洪流中,为了让大家朝优质教师前进,无锡市教育信息化管理服务中心作为探路者,邀请专业科技公司培训部十位讲师共同开展本次培训,先行尝试“融合”和“创新”,全力以赴,协助各区校推进信息化教学、管理工作,让锡城教师的智慧教育水平更上一层楼。

 


上一篇:2021年扬州市中小学网络与信息安全技能培训 下一篇: 共建网络安全,共享网络文明——泰州市举办

发布评论

还能输入 140

用户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