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简报

连云港智慧教育云平台“云海在线”2.0上线暨暑期名师约课栏目启动工作动员会召开

  • 江苏省电化教育馆
  • 2021-07-23 09:54
  • 阅读 2917
分享到:

714日,连云港智慧教育云平台“云海在线”2.0上线暨暑期名师约课栏目启动工作动员会在连云港外国语学校召开。各县区教育局信息化工作负责人,各直属学校分管校长、有关处室负责人,暑期线上约课全体教师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连云港智慧教育云平台“云海在线”2.0上线及名师约课系统建设情况,部署了全市首批暑期名师约课工作要求,开展了“名师在线”约课系统操作培训。与会人员共同观摩了暑期名师约课示范课,并分学科进行了研讨。

长期以来,连云港全市教育系统深入贯彻落实国家及省教育发展规划纲要,围绕“四个一流”教育工作目标,全面打造教育信息化高地,扎实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2017年建设连云港智慧教育云平台“云海在线”1.0,带来了教与学的双重变革。疫情期间,平台为全市中小学生提供居家学习指导,每日线上学习达60万人次,受到师生与家长的广泛赞誉。

为进一步促进全市教育资源优质均衡发展,满足广大师生家长对优质资源的需求,助力广大学生提升自主学习效率,2021年,市教育局以信息化建设为抓手,不断优化教育信息化应用环境,切实提高智慧教育对教育教学改革支撑能力,精心打造连云港智慧教育云平台“云海在线”2.0,平台推出云海微课、名师在线、课文朗读、语音学习、电子课本、教辅解析、人人通空间、家校互动八大功能,让广大师生家长足不出户共享全市优质教育教学资源。719日至812日,全市60名教师开展首批暑期约课工作,共开设170节课程。学生可以根据课程预告进行预约,并在规定时间内收看课程直播。直播课堂上,教师与学生实时互动,每课时结束布置课后作业,并按照师生比1:20配备课后作业辅导及答疑教师团队,切实保障学生线上学习效果。

会议现场

暑期名师约课示范课


上一篇:2021年镇江市中小学幼儿园教师全员网络培训 下一篇: 2021年扬州市中小学网络与信息安全技能培训

发布评论

还能输入 140

用户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