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智慧教育云平台

常州市武进区坂上小学

>学校首页>菁菁校园>学校简介>内容详情

为每一个孩子的未来奠基

发布时间: 2020-05-07 13:59 发布单位: 常州市武进区坂上小学 浏览量: 58 【公开】

常州市武进区坂上小学创办于民国元年(1912年),初名升东乡第二初等小学,原址在坂上东街,几经变迁,于20078月迁入现址——礼嘉镇坂上集镇武阳村,2005年通过江苏省实验小学验收,是一所具有深厚文化底蕴和优良传统的“百年老校”。

学校现占地面积33836平方米,建筑面积约12000平方米,绿化面积约18000平方米。建有教学大楼两幢(配有标准教室30个),综合楼一幢,食堂和大会场组合楼一幢,塑胶田径场,篮球场,排球场,室外健身广场等。教学设施一流,现代教育技术装备一应俱全。

学校发展总目标:学校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以“向上”文化为核心,积极推进学校管理与素质教育,努力把学校办成文化气息浓厚、艺体特色彰显、教育质量一流、人民群众满意的现代化农村省级优质小学。

办学理念:为每一个孩子的未来奠基。从小为每一个孩子打好基础,以好习惯、会生活、爱学习、守文明、有责任为培养重点,适应未来社会经济发展,形成具有有智慧、会合作、有创新精神的新一代公民。

校训:向上。坂上片地势整体处于东低西高,形成斜坡状,“坂”意思为斜坡,“坂上”引申具有爬坡,积极向上,不怕困难、勇攀高峰意思。居住在这块土地上的老百姓,世世代代,坚忍不拔、具有向上精神,在生息、繁衍着。坂上小学地处坂上,育人的摇篮,培养的学生应具有向上的人格品质,教师的工作应具有向上的敬业精神,学校的发展应具有向上的奋斗目标。

学校精神:务实进取。要求全体师生求真务实,不畏艰难,积极向上,创造辉煌而努力学习工作。

学校三风:校风:和谐、诚信、好学、合作;教风:爱生、敬业、博学、求进;学风:勤学、善思、有效、创新。

学校人际关系:仁爱和谐、公平竞争、团结协作、共同发展。

实施“文化立校、质量强校、师资兴校、特色亮校”的办学策略,以“炼体育以健身、修艺术以灵性”。学校每学年举办读书节、科技节、体育节、艺术节活动,成立了“春芽乡村少年宫”,强化学校的体育和艺术教育,及科普教育活动,走特色办学之路。学校开设了举重、女篮、男排、合唱、舞蹈、绘画、书法、电脑、摄影、航模、空模、数棋等多项社团兴趣小组活动,以满足学生多元化发展需求,每年有计划开展各项竞赛活动,并积极组织学生参加上级的各类比赛,全面提升学生身体、艺术素养,促进了学校特色教育健康发展。特别是我校的女子篮球队连续多年获武进区、常州市第一、第二名;学校举重队连续多年获常州市第一名。

2012年上半年,学校与武进锡剧团合作成立了------武进锡剧培训基地。开设锡剧培训班(70多名学生参加),传承非物质文化遗产(地方戏种),培养锡剧苗子与戏迷,丰富了我校艺术特色教育内涵,受到社会、家长的广泛赞誉。锡剧小演员20145月赴南京参加江苏省首届少儿艺术展演活动演出,获得特等奖。 

 目前,学校已获荣誉:“国家‘十一五’重点课题实验学校”、“国家电教课题研究‘十一五’先进集体”、“武进区工会工作考核一等奖”、“武进区局级文明单位”、“第二轮学校主动发展示范学校”、“武进区督导评估优秀级”、“武进区体育特色学校(篮球)”、“常州市示范图书馆”、“常州市绿色学校”、“常州市示范家长学校”、“常州市艺术特色学校”、“常州市平安学校”、“常州市依法治校先进单位”、“常州市书法特色学校”、“中国书法(写字)特色学校(省)”、“江苏省青少年科技教育先进学校”、“江苏省健康促进学校(银牌)”、“少先队工作五星级单位” “江苏省三星级档案室”。

多年来,学校连续获得武进区义务教育阶段实施素质教育质量评估一、二、三等奖。

百年坂小,有着悠久的历史和辉煌的过去。展望未来,坂上小学青春勃发,因为今天,它有着一支团结而富有探索精神的班子队伍和一个生机勃勃的教师群体。学校将以新百年为新的起点,团结一心,奋发向上,高举文化大旗,提升办学品质,让坂小成为每个师生幸福成长的乐园!



已经是第一篇| 已经是最后一篇

评论

还能输入140

用户评论

主管:江苏省教育厅  主办:江苏省电化教育馆,江苏省教育信息化中心  技术支持:武汉天喻信息产业股份有限公司  
服务电话:025-83752228、025-83752146 (人工服务时间:工作日8:30-12:30 14:00-18:00)
Copyright© 2015-2024,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9031036号

经过核实,本空间由于存在敏感词或非法违规信息或不安全代码或被其他用户举报,
已被管理员(或客服)锁定。
本空间现无法正常访问,也无法进行任何操作。
如需解锁请联系当地教育技术部门,由当地教育技术部门联系锁定人处理。

当前机构空间已被管理员(或客服)封锁。
目前机构空间无法正常访问,也无法进行任何操作。
如需重新开放,请联系当地教育技术部门,由当地教育技术部门联系管理员(或客服)处理。

关闭

扫码登录更安全

空间登录

手机扫码,安全登录

二维码已失效 请点击刷新
请打开人人通空间APP扫一扫登录

手机扫码,安全登录

扫描成功!

请在手机上确认登录

取消二维码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