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简报

2022年南京市中小学网络安全知识竞赛顺利举办

  • 江苏省电化教育馆
  • 2022-09-08 16:14
  • 阅读 5234
分享到:

为激发全市中小学生学习网络安全知识的热情,提升青少年网络安全意识和安全防护技能,营造安全、健康、文明的校园网络环境,9月3日上午,2022年南京市中小学网络安全知识竞赛顺利举办,全市共计百余名中小学生参加此次竞赛。

本次活动由南京市教育局主办,南京市电化教育馆(南京市教育信息化中心承办,鼓楼区教育局、江北新区教育和社会保障局、溧水区教育局协办。竞赛分初中组和小学组两个组别,采取各区选拔或推荐的方式共产生24支中小学生参赛代表队,每支队伍由3名参赛选手、1名指导教师组成,各区设领队1名。

此次竞赛设主赛场一个,分赛场两个,采取现场答题的形式,各区领队负责现场监督指导。竞赛内容涉及《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及相关政策法规、网络安全基础知识、个人信息保护、网络安全防护技能等,选手们充分发挥自己的优势,通过单选题、多选题、判断题和简答题的形式,用专业的态度和全面的网络安全知识储备沉着应答。

这次网络安全知识竞赛活动是南京市在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举办之际,全市中小学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重要思想和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的系列活动之一,是激励引导全市青少年牢固树立网络安全意识,培养善于搜索和辨识信息、坚决抵御网络违法犯罪活动的诱惑和能力的有效载体,是筑牢校园网络安全防线、营造清朗文明校园网络文化环境的重要举措。

 

1662624524803492.png

比赛现场

上一篇:淮安市教育局召开全市教育系统网络安全工作 下一篇: 2022年扬州市教育系统网络安全政策技能培训

发布评论

还能输入 140

用户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