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简报

淮安市教育局召开全市教育系统网络安全工作会议

  • 江苏省电化教育馆
  • 2022-09-08 16:43
  • 阅读 8956
分享到:

为全面贯彻落实网络安全工作责任制,不断提高全市教育系统网络安全工作水平和能力,高效应对突发事件做好应急处置,确保教育系统网络安全,淮安市教育局近日召开了网络安全工作会议,采用培训+应急演练+专题会议的方式开展,市教育局谷玉红副局长出席,县(区)教体局、市直学校分管领导和网络安全管理员共100余人参加,会议由市电教馆杨轶馆长主持。

谷玉红指出,网络安全是看不见的战场,要认清现状,继续提高政治站位,抓实抓严网络安全工作;继续强化安全举措,确保重点时期网络安全,要具备“一键断网”的能力,切实保证应对突发情况;继续健全保障机制,不断提升应急处置能力,要进一步落实网络安全工作责任制,压紧压实相关责任,保障网络安全,推动教育信息化水平提升,助力教育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邀请市委网信办网安处梁颢议处长做了《提高用网防范意识,共筑网络安全防线》的专题培训。他从政策法规、安全防护、应急处置等方面深入浅出贴近教育系统的实际情况讲解了目前网络安全的严峻形势、常见问题和防护措施、事件发生后的处置流程等内容。相关企业的技术人员分三个科目现场演练了网络安全应急处置流程,整个演练过程模拟黑客的攻击手段和方法进行非破坏性渗透测试,找出目标系统存在的安全隐患,全景式向与会人员展示了相关单位面对突发事件,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实施应急响应和应急处置的过程。

1662624823967076.jpg

会议场景

上一篇:2022年扬州市网络安全宣传周校园日活动顺利 下一篇: 2022年南京市中小学网络安全知识竞赛顺利举

发布评论

还能输入 140

用户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