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简报

徐州市教育城域网建设与管理高级培训班成功举办

  • 江苏省电化教育馆
  • 2022-09-29 16:38
  • 阅读 12916
分享到:

为全面推进徐州市教育系统网络安全技术保障体系建设,加强教育新型基础设施建设和管理能力,提升教育信息化管理员队伍业务水平,徐州市电教与装备发展中心于近日举办了全市教育城域网建设与管理高级培训班,各县(市)区电教馆长及网络管理技术人员、局直属学校信息中心主任参加培训活动。

以安全保发展,安全是发展的根基。网络安全关乎教育信息化的建设与发展能否行稳致远,培训首先从教育系统网络安全保障工作展开,深刻分析了全市教育系统当下面临的网络安全风险与挑战,着重强调了“清家底、理资产”的重要性,并就重要时期7×24小时值守、“一键断网”应急处置、师生个人隐私信息保护等工作做了具体部署。

 以发展促安全,用发展的方法去解决安全的问题。徐州市于2020年启动教育城域网2.0建设工程,通过主干体系的重构、IP地址的再分配、安全设备的补齐,全面提升了基础网络环境的安全防护与问题溯源水平,助力教育城域网在网络、硬件、软件和应用四个领域的综合发展。在此基础上,本次培训就新技术在城域网建设与管理中的应用精心设计了体系化的理论和实践课程。理论课程涵盖《教育城域网技术路线解析》《区域教育城域网建设方案》《校园无源全光网建设方案》《F5G标准及技术发展趋势》《光接入网络运维与管理经验》《教育云上安全防护》《模块化机房方案及案例分享》和《IPV6+教育》等内容。在实践环节,学员们在演示环境下进行实践操作,并针对教育城域网建设管理与运维中存在的问题展开研讨,技术专家积极参与答疑与互动交流,从技术、方案、运维等多方面进行了深入、立体的学习。

为期三天的教育城域网建设与管理高级培训班,有效提升了全市教育信息化专业人员队伍的建设与管理水平,明确了信息化专业人员身担网络安全的守护者、智能环境的架构者、数字化学习的设计者以及技术创新应用的引领者的角色定位,为持续推动教育数字化转型升级夯实了理论、人才、组织保障。

1664439208287300.png

培训场景合辑

1664439214171433.png

全体合影

上一篇:徐州市举办中央电化教育馆智能研修平台应用 下一篇: 国家中小学智慧教育平台扬州试点校交流研讨

发布评论

还能输入 140

用户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