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简报

教育部教育技术与资源发展中心(中央电化教育馆)“‘人工智能+教育’创新应用实践研究”子项目(南京)开题论证活动举行

  • 江苏省电化教育馆
  • 2023-04-24 17:57
  • 阅读 13785
分享到:

近日,南京市入选教育部教育技术与资源发展中心(中央电化教育馆)“‘人工智能+教育’创新应用实践研究”子项目的学校开题论证活动成功举行。此次活动由南京市电化教育馆(南京市教育信息化中心)主办,江苏省电化教育馆研究部主任高晓娟、南京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副院长柏宏权、南京大学地球科学与工程学院副教授张巍等专家参会。会议由南京市电化教育馆应用推广部主任吴昱寰主持。

南京市电化教育馆馆长陈平对学校的研究予以肯定,他指出,“‘人工智能+教育’创新应用实践研究”子项目旨在以教育信息化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自2021年项目启动开始,南京市电化教育馆积极组织学校申报,最终有9家学校获批入选子项目。立项以来,项目学校围绕课题目标,积极开展研究工作,取得了初步的研究成果。他认为,课题研究内容与时俱进,紧跟人工智能发展的方向,通过丰富多样的人工智能应用案例,利用智能化平台开展教学与实践,以满足我国未来人工智能人才培养需求。他希望学校的研究成果为人工智能课程的建设、评价与实施做好指导和引领。

南京市鼓楼区教师发展中心等9家学校围绕人工智能教育的平台建设、课程开发与研究、精准教学、个性化学习策略和实践研究等方面展开研究,分享了研究思路与计划。

三位专家认为学校的选题具有前瞻性,研究目标明确具体,围绕人工智能学科领域的前沿成果,梳理国内外人工智能教育研究的现状,结合学校的实际情况开展研究,从课题研究的角度给学校提出了合理化建议。

南京市电化教育馆将进一步推动人工智能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该项目研究继续聚焦人工智能课程教学策略构建与典型课程案例的积累,为中小学开展人工智能课程的研究提供理论支撑与方法借鉴,彰显人工智能教育的育人价值。

1682330103294701.jpg

论证会现场

上一篇:省专家指导组赴兴化市指导省智慧教育样板区 下一篇: 事关教育数字化转型!这项学术活动在徐州举

发布评论

还能输入 140

用户评论